螺旋2号桨

嗑cp长情选手,独守空坑

【维勇】湛蓝

*设定大概怪盗X宝猎?女装出没
*ooc属于我,日常没车
*正文(没错,前面不是正文)是维克托陷入勇利表演滑的幻想中,有很多没有逻辑的时间场景人物对话,相当于做梦那种奇奇怪怪的样子
*灵感是源于日常催婚,和来自手嶌葵的《Handsome Blue》,歌词衍生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
维克托求婚失败。
当他单膝跪在地上,牵着勇利的手说“我们结婚吧”时,勇利愣愣地还没反应过来。
不管怎样抓住机会的维克托想站起来吻住他可爱的勇利,可他们的亲友团更会抓时机,克里斯靠过来按住维克托不让他站起,披集和尤里一人挎住勇利的一条胳膊,让勇利回神。
“这样不行啊维克托!”
“别压我克里斯!为什么不行?”
“勇利,你别忘了维克托怎么说的,‘得到金牌才结婚’。”
“是啊,勇利去年只拿了银牌,今年的金牌又被维克托夺走,维克托不能耍赖。”
维克托还想挣扎。
“是拿了金牌就结婚啊!”
“是‘勇利’拿了金牌才结婚!对不对呀大家?”
“对!!!”
所以,求婚失败。
维克托狼狈地站起身,他委屈地看向勇利,希望能得到勇利一丁点儿的安慰都好。
好在勇利眼中的维克托是自带男神滤镜的,他并没有看到维克托委屈的样子。他牵住维克托的手,让维克托的眼睛瞬间放光。
“维克托加油!我很期待你明天的表演!”
What?勇利在说什么?!难道不是应该回应我的求婚吗?
在维克托惊愕的表情下,勇利微笑着跟他说自己要和披集去吃饭,便收拾完背包走人。
可惜维克托一直没回神,没有看到勇利早已因心跳加速而红扑扑的脸是多么的可爱。
“披集,谢谢你们帮我拦下了维克托。”
勇利和披集并肩走着,沉默了一会才拉下口罩跟披集说话。
“哪里,不拦下他,被那些媒体捕捉到的话,这个赛季我们就没法好好比啦!”
“真的是让你们费心了。”
“喂,你们两个玩真的?恶心。”
“诶!尤里奥你怎么在这?”
尤里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勇利和披集的身后,把他们吓得不轻。
“奥塔别克想一个人呆会。”
“哦哦那尤里就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吧,今天勇利请客哦!”
“嗯。”
三人找了家小家庭餐厅,点了些热食,然后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。
“猪排饭你还没回答我呢,你跟臭老头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
“对呀勇利!我还以为你们去年就结婚了呢,结果现在才求婚?”
“披集!不是,我们……就算要求婚也是我来!”
勇利被问得着急,脸憋的通红。
“噢!”
“哦。”
“诶,我说了什么?”
勇利捂住脸,完全没有了刚才豪言壮志的气势。
披集在一旁拍手称赞,尤里则拍拍勇利的肩膀,给他一个大拇指并表示“有出息”。
勇利无限缩地缝中。
“话说勇利你的表演滑是什么?之前看你练习过不同结构的,但一直没听见你放曲子,你有自己编排的节目?还是自由发挥?”
披集见勇利害羞个没完,打算换个话题。
“表演滑……哦那是一开始准备的自由滑,后来觉得不太合适就换了,我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节目,表演滑滑那套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“问你曲目呢,我也听维克托说你一直不在他面前练那个,搞那么神秘干嘛。”尤里不满地说,“看你练的感觉跟Eros很像。”
“是和Eros有点相似,当时选曲的时候就大概有了编排,再说表演滑什么都可以,我也想给维克托一些惊讶看看。”
勇利说着说着笑了起来,一直以来都是维克托给他带来惊讶和惊喜,所以他也想为维克托做些什么。
“天,勇利你正在散发爱的光芒!”
“咦!猪排饭你这表情,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啦!”
“诶?我什么?”
于是,没得聊的三人迅速结束了“愉悦”的晚餐。

维克托现在心情很不好,昨晚勇利没有陪他吃晚餐,回来的又晚,洗了澡倒头就睡,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。今天一早醒来就不见勇利的身影,等到中午在体育馆见到面时,从勇利运动服下摆露出的表演服来看,维克托肯定那是他送给勇利去年滑Eros的服装。
难道勇利的表演滑是Eros?不可能啊,不然勇利为什么要一直躲着他练习。
这么想着的维克托被勇利一手扯进了休息室,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就见勇利拉开运动服的拉链,背对着他。
“帮我一下。”
维克托无比的熟悉。这套衣服他自己穿过一个赛季,他亲爱的徒弟穿过一个赛季,时隔一年后,他又要动手拉上这背后长长的拉链。
“我不知道你的表演滑是Eros,我们明明有时间编排新的曲子,随便滑也可以。”
“不是,只是觉得这件也很适合新的曲目。”勇利转身解释,“我不是故意瞒着维克托的,请相信我!”
拉链维克托才拉到一半,他扳过勇利的肩膀继续将拉链拉到终点。
一瞬间,维克托想到了曾经勇利哭着对他说“你要比我更相信我自己”。想想在那之后的种种,勇利是相当害怕自己不信任他。
时间到了,勇利即将登上那冰上舞台。
维克托跟在勇利身后,送到入口,接过勇利的刀套,看他滑入冰面的中心,聚光灯照亮那身上的水晶。
当播报勇利的名字时,维克托才注意到勇利的刘海只梳上去左边的一部分,如同那身衣服一样,左右两边,不同的气质。
曲目是《BLUE》。
勇利抬起左手,作出响指的手势,在音乐响起挑逗的爵士钢琴声中,配合着节奏动作。
“欢迎来到今夜这湛蓝的世界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西西里亚海面飘着一艘充斥着音乐与欢笑的豪华客轮。
“维克托!愁眉苦脸可真的不适合你这张脸,今晚有这么多美人等你去邀舞呢。”
“饶了我吧克里斯,你知道我在愁应该邀请哪位美人才合适。”
两个男人在甲板上吹着海风,点燃的卷烟夹在指间任风吹尽。
“进去吧,也许你等的那位已经来了。”
乐队奏响,随着强劲的音乐,那人穿着礼服,舞动身姿。
人们在欢呼,疯狂的跳舞。
船上客人不多,但维克托也没法从这三千余人中找到自己在意的那个人,晚宴大家都戴着面具,看不到脸不说,维克托也没跟那人说过话,只记得那人悄悄对他送出wink的棕红的眸子。
旋转的步法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昨夜那人也是这么离开的。
一曲终了,不见身影。
下半夜开始,还有一位耀眼的客人。
那个男人站在乐队前方,温柔地歌唱。他的歌声让女人们沉醉,有人说,爱上他歌声的人就会变成沉船。
当男人唱完歌后,就会走下台阶,邀请沉船们跳舞,踩着圆舞曲的调,轻轻送出迷人的笑容。
维克托站在门边远远地看着舞池,他的激情在上半夜耗光,现在的他只能为他的痴迷者提供他这张看起来还未疲惫的半张脸。
补眠到正午,维克托嚼完精致而无味的午餐后,戴上墨镜走到甲板上继续邂逅。
目光寻找着那个身影。身为女性的她,身材算是比较高大,皮肤白净,但和他的相比应该是亚洲人,柔顺的黑发在阳光下可能会看起来偏棕,外加上那棕红色的眼睛……船上的亚洲女性还真不少呢。
“啊对不起!”
一直在找人的维克托不小心撞到一个人,他还未来得及道歉,结果对方先道起。
标准的日式鞠躬道歉后起身,维克托才看清他的面容。少年?戴着普通的蓝框眼镜,白色的口罩挂在下巴,像学生的标配运动套装和跑鞋。
“未成年人还是呆在父母身边比较好,乱跑他们会担心的。”
维克托没多想便脱口而出。
结果对方一个脸红和皱眉?
“我……是成年人,和朋友一起来度假的。”
“哦天!实在抱歉。不过,你们亚洲人真的很显年轻呢!”
维克托不好意思,想着要不要再多夸两句,忽然注意到对方棕红的眼睛,愣了一下。
“勇利!你怎么跑到这了?我们快回去吧。”
“啊,披集我知道。”
被呼做yuri的青年和赶来的朋友说了几句话,便与维克托道别:“撞到你真的不好意思,我先跟朋友回去了,再见。”
“再见。”
「Yuri」么?
晚宴开始前,维克托回味着这一天知道的趣事。
比如说,那个他撞到的男人,比如说……
你知道那个传说中的寻宝猎人吗?
寻宝猎人?
对,他穿梭于各种晚宴舞会当中,用歌声和舞姿,让男人女人着迷如沉船,然后巧妙地盗走宝物。
所以,千万不要爱上他。
爱上他?
对,虽然谁都不清楚他是男人还是女人。
音乐抓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
今夜那人路过维克托,接受了别人的邀舞,她似乎在躲避维克托,却不知维克托的目光从未离开她身上。
慢慢的,维克托记下了那人接触的人。
那个女人消失,那个男人登场。
温柔的歌声仿佛在为舞池中的人洗脑,等他唱完歌曲,走下台阶。
邀请第一位贵妇人。
那人与之谈笑过。
男人端着酒杯和一个富商谈话。
那人与之舞蹈过。
啊,原来如此。
“你在看什么?”
“那个孩子。”
“哦!胜生勇利,那孩子可是你的头号粉丝呦!”
“你认识他?”
“当然,他可是要夺走‘都市怪盗维克托’的男人。”
都市怪盗维克托,他俘获了无数宝石,却怎么也填不满自己的心。
“胜生勇利……吗?”
怪盗维克托戴上面具,在人们的尖叫声中走入舞池。
他已经休息够了,今夜,他要偷走他最渴望的那颗宝石。
走向那个轻易盗走了贵妇们心的身姿,维克托牵起他的手,带入舞池中央,与周围的人跳起同样的舞。
很显然,亲爱的寻宝猎人先生还没有进入状态。
“嘿别紧张,这里不是维多利亚时代的舞台,没有人会在意两个男人圆舞。找到你可辛苦了,礼服和假发很漂亮哦,可惜没有你的眼睛更让人沉迷。”
可惜维克托的话完全起不到安慰作用,寻宝猎人还在想办法挣脱他。
“勇利,看着我。”
被叫到名字的寻宝猎人愣住,睁着大大的眼睛,听话地看着维克托。
“别再将目光锁定那些在胸前闪烁的珍珠钻石,在耳边舞动的红蓝宝石。”
维克托将闪着金光的指环套在勇利的手指上。
“我早已成为了你的沉船,你偷走了我的宝石。”
现在我要偷走你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
观众热情的掌声与欢呼声袭来,维克托睁大了眼睛,冰面上即使定格了最后一个动作,却还在不断释放自己魅力的勇利。
真是的,表演滑而已,为什么要那么认真。
维克托扶额,看着勇利向自己滑来。
“维克托,我干的不错吧!”
“嗯,我的勇利是最棒的。”
似曾相识的画面。
“求婚的事再等一等吧,我想到了更有趣的事。”
“你在说什么?维克托。”
成为了他的沉船,你将会变得愈发地渴望,向他送出甜蜜的吻。

END。

评论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