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旋2号桨

嗑cp长情选手,独守空坑

【渣反魔道天官/现pa】计划.02

*设定补充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2.

“你醒了啊,大哥。”

门外的花谢......现在应该是谢怜,闻声进屋,看着洛冰河额心泛起的火红章纹,舒了口气。

洛冰河懒得理花城,谁知道这鬼竟然用那种方式让他醒过来,简直惨无人道!虽然很想跟花城切磋一顿,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“师尊呢?”

谢怜回道:“沈仙师还没出生。”

洛冰河微微皱眉道:“那我能活多久?”

谢怜看向花城,半晌道:“本来只有二十年,但三郎让你醒过来了,这次应该能有两百年,肉身生长也会减缓。”

“上一次是什么时候?”

“有九十年......” 谢怜思考了一下,“我们没有找到沈仙师,所以没敢让你醒来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洛冰河努力回忆了上一次转世的记忆,零零碎碎。 如果他的天魔血没有醒来,不管转了几世都不会有记忆,成为一个普通的人类活着,但不会太久。若像这样醒过来,天魔血会让他的肉身缓慢生长,但会衰老,似乎是转世的影响。寿命或长或短,但足够他找到沈清秋,陪他走完一世。

沈清秋还没有出生,但听谢怜的意思,他们应该算到了时间。

接下来只要等着就好。

好像还少点什么......

洛冰河忽然疑惑道:“那两个呢?”

说来也奇怪,转世的除了他和沈清秋,还顺上了魏无羡和蓝忘机。每次时间差不超过二十年,但由于记忆时有时无,也会错过一直没相见。

花城挑了挑眉,接道:“都快了,上一次他们只活了十三年,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。”

洛冰河惊讶道:“阿羡只有十三年?那蓝湛就跟他去了?”
“是的。”

说到转世的影响, 他们四个各有不同。洛冰河会因天魔血没苏醒而没有记忆,沈清秋转世有时他们会感知不到,魏无羡会因魂魄无法固定而不知寿命长短,蓝忘机则有时会出现身体缺陷,或聋或哑。

“你们辛苦了。”洛冰河感叹道。

不得不说,有谢怜和花城这两个神鬼在, 他们有才机会重聚。谢怜是神官,不论哪个时代有没有人信,总归是有人供奉的。花城这鬼王倒是当的越来越发达,最近他似乎都把手伸到国外去了。

洛冰河起身整整衣服,心想他现在已有十六,今后的生长会变得缓慢,有的是时间。

“再等等,我去找师尊。”


山村是隐居的好地方,时间也流动的慢。洛冰河将师弟师妹们陆陆续续送回家后,《仙乐武道馆》 最终在1990年的夏夜被泥石流湮没,三个不存在的人开始四处奔波。

他们很快就找到了沈清秋,这个沈清秋现在也叫沈垣,但不是洛冰河所知道的那个沈垣,也许只是巧合。但沈清秋不认识洛冰河,只把洛冰河当作认错了人,还掏出几枚硬币买了包气泡糖送给他,祝他早日找到那个叫沈清秋的人。

但无疑这个孩子就是沈清秋,洛冰河只好默默守着他,想着如何让沈清秋恢复记忆。当然,不是用花城的方法。

等呀等,一晃十几年过去,谢怜都找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,洛冰河也没等到沈清秋想起他。人也一直消沉,除了像跟踪狂一样盯着沈清秋,脾气也暴躁了起来。

“诶冰哥,你这样不行啊!别管记忆不记忆了,我教你把大嫂追到手怎么样?”

能这个时候不顾死活的在洛冰河面前乱窜的也只有魏宝宝啦!

“魏婴,不得无礼。” 蓝忘机拉住魏无羡。

“蓝湛你个小古板,都说了让你改改说话方式,这都二十一世纪了。”

魏无羡说完蓝忘机,转头又向洛冰河招魂。

洛冰河本来是不想理会魏无羡的日常跳脱,可想了想他说的话,觉得也未尝不可。

“我要怎么做?”

见洛冰河终于松了嘴皮,魏无羡一个激动地拍了下自个儿的肚皮,大叫道:“好哇冰哥!就等你这句话呢!”

计划相当简单。

沈清秋目前在MX大学里念研究生,下半年开学要留校实习。而魏无羡与蓝忘机今年高考,就牺牲一下,两人一起考MX大好了,到时候他们五人再一起搬到M市,让花城赶紧在那边买套房子,开学的时候能住上。然后洛冰河每天跟魏无羡他们一起去学校,专挑沈清秋的课上,一回生二回熟,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,把嫂子接回家!

计划相当顺利!

然而追妻路漫漫。当洛冰河站在沈清秋面前时,沈清秋连小时候见过他都不记得,名字也没有印象。

可洛冰河才不会放手,时间久了自然熟。偶尔中午送上亲手做的饭菜,临冬送上沈清秋最爱喝的热茶,没课时一起讨论论文。熬了小半年,沈清秋招架不住粘人的洛同学,同意他能叫自己那声特殊的“师尊”。

然而,就是这一句句“师尊”的突破,让洛冰河忽然察觉到了什么。一直以来他只是默默守着沈清秋,看着他读书,玩耍,慢慢长大。他渐渐看不见除了沈清秋以外的所有事物,忽略掉很多细节。

比如......沈清秋除了衣物,平时爱用的装饰物配件办公用品都是青色的,曾经养的宠物狗叫短毛怪,还有一个叫飞机爸爸的死党网友!

洛冰河实在抑制不住自己,将沈清秋约了出来。

在深夜的公园里, 洛冰河红着眼睛,拉住沈清秋的手。不一会,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涌出。

“师尊,为什么骗我,你别不要我。”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因为要补设定,冰妹用了两章才写完,下章转场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转世小剧场【张嘴吃糖糖!!】

沈清秋:今天没等到洛冰河。今天也没有看到洛冰河。今天依旧找不到洛冰河.........

洛冰河:找不到师尊怎么办...嘤嘤嘤

蓝忘机:魏婴你在哪?我看不到你

魏无羡:唉,二哥哥看不到我怎么办,他又听不见,怎么问灵呢

评论(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