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旋2号桨

嗑cp长情选手,独守空坑

【忘羡】关于夷陵老祖打怪下厨房的故事.02

*少量追凌飘过,暂不打tag
*人物属于墨香香,欧欧西属于我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02.

“这是......金丹?”

魏无羡稳住拿着卷轴的手,来回仔细看了好几遍,一时间静室的空气似乎都凝结。江澄没有接他的话,随意坐下也开始翻阅书卷。

“谁告诉你的?”魏无羡突然问道。

江澄闻言抬起眼,道:“告诉我?你夷陵老祖一句话,千回百转人尽皆知,还需谁告诉我?”

人尽......怎么就人尽皆知了?哦!

“金凌?”

“......”

看江澄那带刺儿的表情就知道说中了!

这事魏无羡也就偶尔会跟温宁切磋时发发牢骚,没有灵力真不方便乱七八糟的,能跟温宁好好说话的也就他家的蓝思追了,能从蓝思追那传到江澄耳朵里,想想小朋友里也只有金小宗主能撬开蓝思追的嘴......这么说确实也是千回百转人尽皆知了几个人,蓝景仪小朋友可能也沾了点光。

“该罚。”魏无羡思索道。

“什么?”江澄听到了魏无羡的嘀咕声,没好气道,“要罚罚你家的,别扯我家的。再让我看见蓝家那小子我就打断他的腿!”

“什么你家我家的,人家金凌现在也算能独立撑起金家了,你别老管着他。”

说着说着,又斗起嘴来。魏无羡倒也怀念这滋味,只是今非昔比,感觉什么都得珍惜起来了。

想来他第一次跟温宁提起重修金丹的事,也不过五六个月前。温宁倒是有心,话不小心传到了江澄那,想必这段时间江澄一直在搜罗方子。前几日突然寻他,估计是找到了什么线索,现在看来,线索应该就在这些书卷里。

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谢谢你,江澄。”

“......”江澄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,“突然装什么深情。”

两人继续低头琢磨文字。

“这不大对,修炼金丹不易,年少时大部分都看天赋,你我父母都是有修为的人,天资自然不差。可莫玄羽天生灵力不足,我尝试修炼也无法结丹,考虑到魂魄与肉身的差异,我认为这种靠药物......不太靠谱。”

魏无羡比划了几段文字,表示疑惑。

“是不靠谱,若吃两颗丸子就能改变体质修炼成仙,岂不是早就泛滥成河。” 江澄放下手中的书本,走到魏无羡身边,“这些书卷都不是什么珍藏品,寻常百姓大概都能把这些当话本看,一开始我也不信,直到有天我途经泰山,在汶水遇到了狪。”

“狪?”魏无羡吃惊道,“传说中会产珍珠的那个猪?”

江澄从乾坤袋中拿出一个木匣,递了过去。

魏无羡接过木匣子,打开一看,道:“这就是狪产的珍珠?另一个是什么?”

木匣里静置着两件物什,一颗珍珠,还有一个东西实心似鹿角。

江澄道:“遇到狪以后我就想也许书中的奇兽真的可以找到,后来又去了眦阳,用祭祀的方式得到了这个所谓的山神的角。它们不似屠戮玄武是妖兽,确实是奇兽。所以我收集了大大小小关于这些传说的书卷,若确实能找全材料,未尝不可一试......”

入夜。

送走了江澄后,魏无羡一直待在静室里翻阅书卷,直到蓝忘机带着从彩衣镇买来小菜回来时,他才抬头起身活动筋骨。

蓝忘机见状帮他按摩肩膀,瞥见案上的书卷,问道:“他和你说了什么?”

魏无羡道:“也没什么。蓝湛你说,江澄那小子什么时候能改改性子,关心就是关心,帮忙就是帮忙,成天臭着脸也不说几句好听的,不是要打断我的腿就是要打断金凌的腿,现在连咱们家思追的腿他也要打,哪来这么多的腿给他打啊!真是,也老大不小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他有他的想法,有他的作为。”

“嗯,说的也是。”

魏无羡拉过蓝忘机的手,继续道:“蓝湛,你在这里还有别的事要做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无事。”

“那我们去打山鸡怎么样?”

看着魏无羡的眼睛印着烛光下的自己,蓝忘机微微笑道:“好。先休息,明日我们就向兄长和叔父道别。”

说完,便帮魏无羡松下了发带。

“好嘞!”

出了姑苏城,一路向北,魏无羡的首站是支离。

书卷中所指的几个地方他都记了个大概,离姑苏最近的应该是浮玉山,说那山里有只虎身牛尾的异兽,凶戾食人。清谈会前几日有百姓向云深不知处求助,恰巧被江澄撞见,听说是在浮玉山,便主动向蓝曦臣请求代劳。为了防人多眼杂,只带了几个心腹在山上守着,这也是那几日魏无羡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的原因。可惜一连几日都没守到异兽,跟魏无羡道别后江澄也没有离开姑苏,打算等有了收获就送去云深不知处等魏无羡回来。

一路上魏无羡没算太耽搁,沿途夜猎也有滋有味,只不过蓝忘机依旧劝他少用怨气,不到迫不得已绝不让他吹响陈情。

魏无羡心疼自己的笛子,他觉得蓝忘机对于他吹笛子的态度简直不可理喻,除了偶尔能吹吹《忘羡》,否则见他拿笛子就敲他的手,疼啊!陈情别在腰上已经成了实打实的装饰物。搞得他之前路过一城的青楼时,可想跟一位漂亮姐姐学新曲都没得机会。蓝正经儿实在是霸道的很。

到了支离南部的小镇,魏无羡打算先落个脚,和蓝忘机一起找了家客栈住下,收拾收拾准备天黑后上山。

tbc.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奇珍异兽皆出自《山海经》山经部分,设定有改动,不一一解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