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旋2号桨

嗑cp长情选手,独守空坑

【渣反魔道天官/现pa】计划.03

*沈老师的场合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3.

沈清秋十分有缘的投了沈家的胎。

他被父母起名为沈垣,他知道,只是巧合的同名同姓而已,眼前的两个人不是他记忆中的父母,这个家庭里也没有他那两个哥哥和妹妹。他甚至怀疑过这不是他重生前的那个世界,大概有点石头门的那个意思。

这不是第一次带着记忆出生,还挺麻烦的,因为不哭不闹,被人抓腿吊着打屁股,那是真的疼哭的!接受能力极好的他,没有向他父母早早展现神童般的语言能力,强忍到他觉得开口不费力的时候才开始说话,不过已经过去了近三年,他父母在他开口之前曾怀疑自己儿子怕不是个反应迟钝的傻......

现在这个时代跟他以前那个大径相同,生生的要他重新经历一番八九十年代的童年。家里就他一个独生子,集千万宠爱于一身,学习也不错,在等到洛冰河之前,他过得还挺有滋味。

上一次转世沈清秋没有等到洛冰河。他明白,他们找不到他,就好似诅咒一样,他们即使面对面,也认不出对方来。可直到他三十多岁被人沉到湖底时,他都希望还能见到洛冰河一面。

这一次是幸运的,洛冰河找到了他。

“师尊!”

还是熟悉的称呼。

啊,这小子又要哭出来了。

“哥哥你......是谁呀?”

稍微欺负他一下吧。

“我是洛冰河啊师尊!”

“对不起,也许以前我们是邻居吧。还有,我不叫师......尊?我的名字叫沈垣。”

“沈垣,对!师尊以前也叫沈垣,我记得。”

这小子倒是还记得。额,花城也在啊?

“抱歉,他在找一个叫沈清秋的人,找疯了。”

花城这笑脸是几个意思?看出来了还是没看出来?

“嗯......”

唉没办法,得赶紧逃。买两包好吃的气泡糖给这个大哭包吧。

“大哥哥,别气垒,我相信你一定能早日找到沈清秋的。”

虽然知道洛冰河是不会放弃的,但没想到他竟然能这么乖的一直没来骚扰。

沈清秋在上学时没少见洛冰河跟踪他,出门跟同学跑网吧也能瞅到洛冰河,偶尔还能看到谢怜和花城在逛街。但他依旧假装什么都没看见,什么都不知道,他只是想等等。

这一等就是十几年,他毫不费力的考了大学,选了以前没选过的专业,熬到读研实习时,洛冰河终于肯再一次挡住他的路。

洛冰河比十几年前成熟了不少,但在沈清秋面前,永远都是那个一口一个师尊的小徒弟。

“师尊!我选了你的课。”

为了避免尴尬还是当做什么都不记得吧。

“什么师尊,叫沈老师。”

“好,沈老师。”

沈清秋相当满意现状,偶尔在给点小提示看看洛冰河能不能发现。然而洛冰河眼里只装得下他这么个人,其他的什么都看不见。沈清秋倒也安逸,觉得这种在学校里的师生关系也不错。

差不多过了有小半年,沈清秋架不住洛冰河的死缠烂打,答应他可以喊自己“师尊”。不过很快,在放寒假之前,沈清秋突然被洛冰河约了出去。

“师尊,为什么骗我,你别不要我。”

当洛冰河掉着泪珠子说这话的时候,沈清秋脸上的淡然就绷不住了。

心疼是有的,怎么说也是骗了小徒弟这么多年。

沈清秋没接话,亲了亲洛冰河的手。

这孩子哭的更凶了。

没啥好解释的,走走走回家,冻死人了,今晚该干嘛干嘛。
沈清秋这么想道。然后就这么做了。

学校的宿舍退掉,沈清秋跟着洛冰河搬进了花城买的公寓里。六个人(?) 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
沈清秋线,完。(划掉)

其乐融融?沈清秋表示,不存在的。

情景一:

“谢怜啊,你知道花城在哪吗?”

“三郎在澳门开会呢,怎么啦沈老师?今天要我来做饭吗?”

“不是!他是不是又把阿羡带走了?阿羡的班主任发了学分预警,蓝湛那小子已经快生无可恋了!洛冰河你快从我身上下去!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以上是年纪最大的老小和靠谱的大嫂日常为家操心的对话。

情景二:

“蓝湛,看到冰河了吗?”

虽然不太指望这人能看到除了阿羡以外的人。

“嗯,跟花城去公司了。”

“哦知道了,谢谢。怎么感觉最近花城很忙的样子。”

“因为太子殿下最近找了书法班的兼职,让花城和魏婴去上课。”

“所以他们哥儿仨都跑了?”

走走走!靠谱的大嫂带着靠谱的二弟出门去找耳朵揪了!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1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