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旋2号桨

嗑cp长情选手,独守空坑

【忘羡】关于夷陵老祖打怪下厨房的故事.01

*这大概就是羡羡打怪下厨房的故事,名字不是正式的,后期再决定
*人物属于墨香香,欧欧西属于我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01.

已过宵禁。

蓝忘机提灯踏出静室,穿过长廊,与夜巡的门生点头交过,灯里的蜡烛燃起,照亮冷清的石阶。

这夜的满月看起来惨白, 一点都不柔和。蓝忘机站在长廊尽头,一动不动盯着前方,等着人回来。

跟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后,魏无羡再贪玩也不会过了亥时才归,如果夜里不打算回来,他早就拉着蓝忘机一起走了。

蓝忘机思索了会,也许魏无羡已经偷偷溜回了静室,此时可能正躲在榻上密谋怎么撩拨他。可蓝忘机还是没有动,他总觉得应该再等一会。

果不然,不过半柱香的时间便看到了魏无羡的身影。

抬脚走向魏无羡的蓝忘机微微皱眉, 他伸出手接住魏无羡,三两步带着人回到静室,吩咐人打点热水来,便关了门。

“蓝湛你轻点儿!疼的。” 

“既知疼痛,为何不保护好自己。” 

魏无羡撇了撇嘴,他早就被扒了个精光,身上红一块紫一块,除了不可描述的印记外,全都是打伤。

蓝忘机上完药,转身打算收起药瓶, 却被魏无羡紧紧抓住手腕。

“诶二哥哥我错了!都怪我都怪我,你别去找温宁,是我让他不必留手劲的。”

看着魏无羡手臂的伤,蓝忘机摇头回道:“我不找他。”

语毕,灭灯。蓝忘机也解衣躺了下来,待躺好,魏无羡便伸出手脚缠了过来。 

“蓝湛,你怎么不问我为何要与温宁过招。” 

蓝忘机闭眼侧身抱住魏无羡,道:“为何?” 

得到回应的魏无羡嘿嘿笑了笑,回道:“蓝湛你说......这具身体,我能撑多久?”

蓝忘机猛的睁眼,将抱住魏无羡的手臂收紧。

“魏婴,你不必......” 

“嘘,二哥哥我有点困了,你别这么大声。” 魏无羡拍拍蓝忘机的手臂,在他怀里继续道:“你我都知道莫玄羽灵力低微一直未结丹,这两年我也尝试重新修炼,虽说已过了最好的修炼年纪,可未尝不可啊。但直到现在都还不能结丹,果然是魂魄与身主不合吗?怎么办,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,但这样下去我会先老的!以后就欺负不动你了!所以我就让温宁陪我强身健体,至少还能显显年轻,关键时刻打的动,在床上我也不能输给你!蓝湛你在听没有?蓝湛你睡了吗?”

听着魏无羡说的话越跑越没边,蓝忘机无心回应。等怀中的渐渐没了动静,他才安心睡下。



本来魏无羡与蓝忘机云游在外,若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没什么大事,他们是不会多问的。这次回姑苏,一是泽芜君在寻一味草药,而他们恰巧在夜猎时偶得一方,瞧着金贵正打算亲自送来。二是近期清谈会开在云深不知处,各大家门宗主相聚在此,云梦莲花坞的江宗主自然是要来的,可来就来了,一路上人人瞧见了江澄那黑脸,都道不知是谁又惹了江宗主的暴脾气,蓝忘机收到蓝曦臣的家书说江晚吟在寻魏无羡,望二人速回云深不知处。

回来已有四五日,清谈会在即,二人自然避免外出。听说江澄外宿在彩衣镇,魏无羡也偷偷去找了好几回,怎么也见不到人,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急着找谁,索性等到清谈会那日必能相见。

清谈会当日。

魏无羡极不习惯地打理着身上的白衣,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弄脏。以前他也穿过蓝氏校服,但如今身份已不同,服饰繁重,不如曾经的校服轻便。可难得回来一趟,穿就穿吧,也就陪蓝忘机走个过场。

看着牵着自己的手一步一步前行的蓝忘机,魏无羡瞬时觉得天塌下来都没什么,更何况穿这些衣服走两步呢!

虽然避免不了总有人喜欢说三道四,但基于泽芜君和含光君的威望,杂七杂八的声音是不会立刻传到魏无羡耳朵里的。

姑苏的清谈会依旧清素,冗长的商议魏无羡最是听不得。在他坐不住之前蓝忘机便起身向蓝曦臣与蓝启仁行了礼,拉着他的手离席。在走时,魏无羡看了江澄一眼,会意等他。

然而江澄似乎并没有会意,魏无羡一直等到太阳下山也没见着江澄。清谈会早已散了, 他只好又下山去找,不出意外的没找着人,江家门生也不知道自家宗主何时出门何时归,确实反常得很。

魏无羡一个人游在路上,不禁又想起了种种往事,叫来温宁互相切磋了起来,打打头脑热了就会忘记一些事,越打越起劲,这才忘了回去的时辰。



日头已到巳时尾巴,魏无羡醒是醒了,但还赖在床上不起,端来的吃食他也懒得动。蓝忘机一个人坐在窗边在看什么书,看了一会便起身出了门。

“兄长。” 蓝忘机站在门前,对徐步走近的蓝曦臣行礼。

“忘机,无羡可醒?” 

蓝曦臣问了一句,又错开身子,让身后之人走近。

“醒了,我去问问。” 

蓝忘机没有多看一眼,转身进了屋,不一会又走出来,示意访客可以进去。 

待人走进屋后,蓝忘机便与蓝曦臣离开了静室。

“你倒是过得挺自在。” 

魏无羡问声望去。江澄每次见他都会先摆张臭脸也是见怪不怪了,不过一想到这一连几日找他见不到人,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“别介,我不跟你吵。江澄,这里是静室,有话就说,没话咱们可以下山再打。” 

“哼,知道这是你的地盘,谁要跟你这弱不禁风的样子打。” 

“我这哪是弱不禁风,明明是被宠的千娇百媚啊!” 说着,魏无羡在下床时故意露了下肩膀。

“你......”

看到江澄吃瘪的表情,魏无羡表示乐此不疲。

江澄也不打算继续跟他斗嘴,手一挥,将几个卷轴和书本放在案上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药。”

“药?什么药?”

江澄拿起其中一卷,扔到魏无羡怀里,道:“对你还能用什么药?”

面对卖关子的江澄,魏无羡疑惑地打开手中的卷轴看了起来。

“这是......金丹?”

tbc.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可能会有其他cp掉落,可能...会注意打tag避雷的

评论(3)

热度(48)